close

第一篇遊記,就要從抵達日本的第一場演唱會開始。

所謂的起點,從現在。

 

之所以到日本想要完成的夢想,有好多

撇除想要提升日文能力不談的話……

如果能夠同時看到小山和中丸出現在同個舞台上(例如少俱)

又或者能讓我找到Truth這首單曲的CD......

又或是讓我看見嵐生人…,

一切就圓滿了←喂。

 

於是我萬萬沒想到,一前往日本迎接我的就是嵐。

這個ワクワク學校是嵐今年為了地震而做的小小改變,

內容不是演唱會,而是由嵐的五個人當老師,教導學生們(?)一些稀奇古怪的課程。

是生人,真的是生人。

 

我第一次踏進東京巨蛋真的被那裡的氛圍驚嚇到無話可說,

很大、視野非常遼闊,和台北小巨蛋是完全不同的空間,

我坐在那裡的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在作夢(笑)

隨著時間接近,燈光暗下,

看見螢幕上的影片慢慢帶出五個人的身影,頓時整個巨蛋的尖叫聲四起瞬間,

如果這是一場夢就讓我睡死在那裡吧←不禁這樣想了(笑)

 

因為我坐很遠(真的是蛋頂…)

憑藉著微弱的視力還是能看得清楚,

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二宮教導的課程,有關心臟跳動的部份。

五個人上演接力賽那瞬間真的很有趣,看見松潤一直跑著不讓相葉順利接棒,全場大笑的一體感很讚。

然後是松潤教導的電力課程,

沒有想到五個人拼命踩出來的電力竟然只有十秒不到的吹風機電力,

教導省電的方式真的很了不起。

然後是相葉的珍惜食物,其實每一場介紹的食物雖然都以豬肉為主,但料理不一樣哦。

是個很感人的環節,接觸到有生命的動物,撫養牠們長大,是為了填飽我們的肚子這點…

我認為挑選相葉來傳達珍惜食物這個訊息非常正常哦

然後是櫻井博士,為大家介紹很多屬於日本貼心的設計,

比如在樓梯旁看見的扶手,有的會是兩根扶手重疊,

一根比較高、另一根比較矮,這是為了配合爺爺和孫子一起下樓時,防止兩方跌倒的裝置,

還有東蛋的屋頂雖然已經很久沒有清洗過(因為它太高了嘛--)

但因為有特殊的設計,所以長年下來也不會累積灰塵

最後的最後,

是大野智介紹日文的電話文化,以及語言。

 

昭亞我,是第一次覺得學習日文真的太好了,就是在這個時候吧。

把心裡想要感謝的話全說出口,不要藏在心裡,

不論是什麼時候,都要對任何人、任何事,說句謝謝。

這是大野智在這堂課所教導我很重要、很重要的事。

 

最後五子在最後唱了ふるさと哦。

這是第一次親耳聽見五個人的歌聲,真的,非常和諧。

就像五個人在電視上的感覺,

個人有個人的風格,但合在一起的時候,

不是夥伴、不是家人的感覺,他們屬於另一個世界,

叫做Arashi

 

我喜歡嵐,是因為他們散發出來的氛圍。

那是一個,你不論去哪裡,只要回頭就可以有個屬於你的世界。

 

在這個屬於嵐的學校裡,我真的看見這樣的世界。

謝謝嵐一開始給我這麼美好的回憶。

DSC_0207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昭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